• slider image 326
  • slider image 327
  • slider image 328
:::

 樓層導覽Floor Guide

1F 四天王殿 Hall

寬廣蘊涵光明的殿內,中間為佛曆二至五百年間,阿育王年代前後基於思念佛陀思想,所呈現的彌勒菩薩聖像之一(詳圖示一),牠亦是佛教定位的當來下生彌勒尊佛,本殿彌勒菩薩有別於傳統寺院,為蓮社特色之一;後上方為四大天王,東方持國天王,南方增長天王,西方廣目天王,北方多聞天王,象徵諸天擁護佛法意涵;中間擺列樸素長桌椅,誠為信眾大德蒞臨參拜及靜坐,享受喧囂城市暫時給于心靈一 片寧靜地方;左邊施設供賓客信眾交誼,右邊為服務台。

每周三與周六晚間共修,歡迎信眾參與。


2F 鳳蓮文史陳列館 Fenglian History and Culture Exhibition Hall

鳳蓮文史陳列館,介紹蓮社祖師煮雲老和尚,畢生為臺灣佛教甚至國外及為本蓮社創辦年譜與事蹟,可看性頗高。


3F 信眾休息館 Congregation Lounge

信眾休息館:供參加法會,佛七或學生生活營參加人員住宿或午休之用。


4F 交誼廳 Friendship Hall

交誼廳係供信眾法會休息時,暫時離開法會現場,交流聯誼用,以此保持法會會場莊嚴寧靜,而又有供交誼之地。


5F 極樂寶殿 Bliss

極樂寶殿指的是蓮社供奉西方極樂世界三尊主要佛菩薩,即教主南無阿彌陀佛,和祂的左協侍南無觀世音菩薩,右協侍南無大勢至菩薩。本殿為蓮社舉辦法會主要寶殿,如初一十五,佛七,阿彌陀佛聖誕法會等均在此共修。


6F -7F大雄寶殿 Main Hall 盧舍那佛殿 Lusanna Buddha

大雄寶殿(6、7二樓層高之佛像建物)供奉盧舍那佛,意思為照耀,是光明遍照的意思,唐朝實叉難陀譯{八十華嚴}採用毗盧遮那譯名,東晉佛陀跋陀羅譯出的{六十華嚴}譯為盧舍那,祂是娑婆世界的佛,釋迦牟尼佛是祂的名稱之一。嘉祥吉藏大師在{華研遊意}說明,盧舍那佛即是釋迦牟尼佛。大雄寶殿是蓮社舉辦佛事法會,初一、十五、諸佛聖誕共修等主要寶殿。


8F 煮雲圖書館(整理中)

陳列豐富國內外佛學叢書及古今現代名著,為時下老中青年提供優質圖書,歡迎開放後多加利用。